成都日報多媒體報刊

香港錦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裁 成都潮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蓉
香港與成都攜手發展 在港蓉商發展備受鼓舞

溫珙竹 孟浩




旨在進一步深化四川省與港澳的合作友誼、深化三地經貿合作,共推“一帶一路”建設,開創互利共贏新局面的“川港澳合作周”正在香港舉行,活動得到瞭在港蓉商的高度關註。

打開在港蓉商李蓉的朋友圈,第一條內容便寫著“祝‘川港澳合作周’取得圓滿成功”。同時作為香港錦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裁與成都潮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蓉,可以說見證瞭香港與成都在香港回歸祖國20年間,兩地交流與合作越來越緊密、攜手發展的歷程。

“1992年我到香港,一年後成立香港錦峰註冊商標申請台中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香港回歸之後,我又從香港回到成都,創立瞭成都潮蓉實業有限公司。”李蓉告訴記者,在香港創立企業發展瞭20多年,香港錦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一直在港做電子、國際貿易、房地產、紅酒、物業管理、酒店等多元化發展也都發展得很好。由於同時在香港和成都都有投資,李蓉往返香港與成都的頻率非常高,而在她看來,這也是香港與成都之間聯系越來越緊密的側面反映。

“近年來,成都與香港在經濟貿易、文化創意、青少年交流等多個領域進行瞭合作交流。”李蓉舉例說,2016年,“創新升級·香港博覽”活動在成都舉行,吸引瞭香港各界的高度參與。“蓉港青年創意設計作品展”“蓉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香港情·香港景”——微型景觀展、“成都香港節暨成都香港電影展”等活動的舉辦,有力地促進成都與香港的文化交流。“此外,成都市還連續兩年邀請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在內的香港大學生來蓉,積極開展成都與香港青少年的交流工作。”李蓉說。

成都台灣註冊商標是李蓉出生長大的地方,回成都發展也成為必然。“成都給我的印象,不僅有終身難忘的童年記憶,還有快速發展領跑西部的優良從業從商環境。包容大氣不排外,政府行政高效透明,招商引資服務周到,投資環境吸引我,市場前景吸引我,我有什麼理由不回傢鄉來投資興業呢?”

現在,香港與成都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我看到瞭更大的前景和機遇,在港發展也備受鼓舞。”李蓉希望兩地加強全方位的交流互動,包括政府、企業、科研機構、青年學生等。“擴大交流范圍和頻台中商標註冊代辦率,有利於促進先進理念和人才資金的引進,擴大成都發展增量;同時,促進內地企業走出去,充分利用香港的低成本資本和現代化的管理和運作經驗,幫助本土企業做大做強,盤活存量。”李蓉說。

李蓉還有一個身份——港澳委員召集人。“吸引在中國港澳臺地區和海外富有影響的同胞及華人華僑代表人士開展經濟交流等活動是我們所有港澳委員的共同心聲。”李蓉說,她一直關註成都建設、傾力於助推成都經濟發展,目前就正籌備在成都建立一座港澳中心大廈。

本報記者 溫珙竹 孟浩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iwg046o0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